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000562417/2018-02819主题分类:其他发布机构:市国土资源局
发文日期:2018-06-28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不动产不予抵押的情形
不动产不予抵押的情形
发布机构: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:2018-06-28

 不予抵押的情形
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学校、幼儿园、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事业单位,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、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申请抵押的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宅基地、无地上附着物权属证明的国有划拨土地和集体土地,规划用于社会公益设施的储备土地、为第三方提供担保的储备土地申请抵押的。

3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土地所有权。

4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耕地、宅基地、自留地、自留山等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,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。

5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权、使用权不明或有争议的财产。

6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法被查封、扣押、监管的财产。

7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和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其他建筑物。

8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。

9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不动产。

10、         抵押人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其抵押物的价值。

 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